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谭晔

原创文学博客(原博客昵称:天马)

 
 
 

日志

 
 

(原创))品 位 杭 州  

2016-06-16 22:3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散文:品位杭州

                                                             图、 文字/谭晔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原创)散文:                                                   
                                             品  位  杭  州
                                                                          作者:谭晔
        夜幕降临,列车在两条平行线上敲打着重复的音符。没有星空的夜晚,整个世界抱成漆黑的一团,灯的出现又让空间产生了距离。
        经过8个多小时的行程,我在杭州东站下了车。]
        这是亚洲最大的火车站,其建筑规模和设计都令世人瞻目。
        从外观看,它像一个巨大的椭圆形体育馆,在几百米以外用手机拍照都无法把全景纳入镜头,听说站内可以同时停靠五、六十辆列车;从它的拉力结构来看,它又像一把巨大的太阳伞,几根斜柱支撑着若大的空间。
       走进车站,里面灯如繁星,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房顶。灯光下,人影颤动,来自世界各种肤色的人种,讲着世界各国语言的人群,在这里,都融入了和谐。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与江西的赣州一样,干净卫生是一大文明标志。在杭州的大街小巷和其它公共场所几乎看不到有人随地丢烟头、扔垃圾,人们都养成了讲卫生的好习惯。
       有了良好的人为因素,自然环境也就保持了高度的纯洁。正因为如此,杭州山水才一直被世人所颂。
       交通秩序是一个城市文明的招牌。杭州的道路并不宽敞,但车流人行各自有序,没有超车挤车穿插乱行的现象。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车让人在杭州行成了规矩,在没有红绿灯的叉道口,只要有行人通过,汽车就远远地减速或停住,待行人安全通过后汽车才通过,这种现象据说在南宁也有,但在其它城市我没见过。
       杭州虽然人多,但市民的出行很方便,你只要投币2元,坐公交可近可远。近年来地铁开通了,减轻了地面的交通压力,更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和旅游。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如果你不想坐公交和地铁,你只要凭一张公交卡在路边找一个微公交车站,租一辆自行车或电动小矫车自驾出行,在归定的时间内归还可以免费,这样既方便又省事。如今杭州有许多人不愿买私家车,因为他们认为买私家车没有这个必要。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杭州人做事很干脆,连讲话也金口玉言。 我很想去逛逛杭州的繁华地段,如商业区、农贸市场、文化古迹等。因为这代表着杭州的古今,代表着杭州的发展,代表着我此次来杭州的心愿。然而,因为我对杭州不太熟,虽然路旁有标志,但有些地方还得问路。
        然而,杭州人讲话太简要,要么:“直走
;要么:“直走左拐弯走三个红绿灯再右拐。他们一点也不啰嗦。有的一边说一边赶他的路,有的即使停了脚步,连头也不抬一下讲完后还是勿勿而行,看来他们实在太忙了。
       这时,我忽然想起’一寸光阴一寸金’这句话来,如今高节奏的生活让许多人忙得连喘气的时间都没有。特别是在几个大城市,房价升天,物价上涨,这给市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作为杭州,自古以来被称为天堂之地,这种荣誉的获得自然是杭州人民用汗水换来的。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杭州人的生活就像那京杭大运河的船只一样 ,必须加压前行。因为杭州自古以来就是江南的重镇,也是历史名都,这是杭州人民的骄傲。今年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这更是杭州人民的骄傲!
       我在杭州住了几天,走遍大街小巷,没看见杭州有闲散的市民,他们都在为打造家园的品牌而努力,为富俗自己的生活在忙碌。
  
       我相信,随着G20峰会的到来, 杭州这座历史名城,又将上升一个品位! 
           
                                                     2016年6月16日谭晔写于新余

品  位  杭  州 - 谭晔 - 谭晔
 


水,越淡越清澈;人,越淡越快乐 - 景色怡人 - 景色怡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