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谭晔

原创文学博客(原博客昵称:天马)

 
 
 

日志

 
 

(原创)懒猫  

2013-03-03 23:08:50|  分类: 散文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懒猫 - 天马 - 天马
 

                           (原创)懒猫 - 天马 - 天马

 
 (                        原载:《新余日报》第3版----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懒          猫                

  【原创】感恩 母亲节的雨                                                          ------雨晨偶感(首) - 岱岳新甫 - 岱岳新甫的博客                                谭晔( 天       马)                 【原创】感恩 母亲节的雨                                                          ------雨晨偶感(首) - 岱岳新甫 - 岱岳新甫的博客                   
                                                           

           我家住大水沟的时候,院子里有只猫,因为它每天趴在屋檐上睡懒觉,所以大家叫它“懒猫”

        懒猫没有主,靠吃“百家饭”,院内的居民每天都把剩菜剩饭倒在懒猫睡觉的屋檐下,懒猫睡醒了,拉长着身子,伸伸懒腰,然后就纵身跳下,在饭菜上闻闻碰到如意的就吃上几口,然后又纵身一跃,回到屋檐上睡懒觉去了。
       懒猫懒得出奇,除了每天早晨太阳出山时面对着太阳梳理头脸和吃饭的时间偶尔活动一下 ,其他时间基本上都这样趴着,院内的小孩逗他,它爱理不理的,有时候用竹子拨它的胡须,拨得它鼻孔痒痒的,它才半睁着眼不满的打个喷嚏,然后又闭上眼睡它的懒觉。

      
  雨季到了,懒猫不见了。有几天家里闹了鼠灾,存放在厨房的食物每天都被啃得满地都是,据说院内其他邻居家也一样。于是我便责怪起了“懒猫”,“该死的懒猫!关键时候哪里去了?”。有邻居说:“懒猫在又有何用,它只会睡懒觉,又不会捉老鼠!”

(原创)懒猫 - 天马 - 天马

 
     
       有一天深夜, 我睡梦中又听到厨房有动静:“该死的老鼠,闹得我觉都睡不好!”我伸个懒腰,正准备去厨房赶鼠,就在这时,突然听见“唧——”的一声惨叫,我赶快打着电筒跑进厨房,只见懒猫两眼放光,嘴里叼着一只硕大的老鼠。

     懒猫回来了,院内又恢复了太平。

       
 从那以后,懒猫依然每天睡懒觉,我们依然叫它“懒猫”,但我们心里都清楚,懒猫其实不懒,它白天睡觉,是为了养精蓄锐,晚上更好地工作。 


     
                                      (原创)懒猫 - 天马 - 天马
 

                           (原创)懒猫 - 天马 - 天马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